close

中國時報【報導吳佩汾】身為出生在新疆的少數民族,得天獨厚的嗓音讓她唱紅許多影視作品歌曲,擅長演繹中國風的她,這次來到台灣特別精選了10首歌曲,呈現她不同的樣貌,不笑的她很堅毅性格,笑起來的她很婉約溫暖,她用嗓音帶你進入另一個世界、另一個故事,她是崔子格。Q1.關於這次新專輯的概念與最想推薦的歌曲?A:這次發行的新專輯共有10首歌,分了2張專輯是雙面的概念,呈現出不同的我,其中一張是《性格》,裡面都是比較快跟有態度的歌曲,結合了EDMO跟一些翻唱的歌曲,其中〈長城〉跟〈天竺少女〉是比較西域感的歌,這2首歌表達了一些我血液裡的東西。推薦〈來不及對不起〉另一面是《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》,這一張裡面的都是毒情歌,其中也收錄了一部分的影視歌曲,其中最想推薦給大家的是〈來不及對不起〉雖然它不是第1主打,因為有時候大家內心都有一些很想說對不起的人,但是你當時沒說,過了也就來不及了。Q2.身為OST女王,推薦一首妳的OST必聽歌曲?A:最想推薦的是《太子妃升職記》裡的〈可念不可說〉,因為我的中國風歌曲是從這個時期開始形成的,當時因為我跟導演是青梅竹馬,算是幫朋友的忙,詞也是由我老公崔恕來寫的,他把《太子妃升職記》裡面最虐最慘的部分都用這首歌表達出來,雖然它是一部很搞笑的戲,但其實它的結果是滿慘的,當時我錄完DEMO,導演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吧。駕馭中國風歌曲在錄音時我也重新調整我的音色,因為編曲是很空靈大器的,所以想要讓自己的聲音是呈現在雲端的樣子,表現出飄渺的感覺,從那時候我才真的學會怎麼去駕馭中國風的歌曲,也是我自己最滿意的一個作品。Q3.這次來到台灣,除了工作以外最想做的事情是?A:吃!像是詹記火鍋、各大夜市,基本上都去了很多次,哪家的什麼好吃我都知道,這是通告之一,不吃不行,在來台灣之前,台灣的朋友都已經把我吃的通告排完了,每天晚上哪家幾點、菜怎麼點都安排好了。自估將胖10公斤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「便當」,台灣有很多日式便當,因為大陸就是盒飯,一個主菜一個飯的那種,牛肉麵也有好多人推薦,我都想來這裡養老了,2年前來胖了5公斤,這次我估計得胖個10公斤了。Q4.這次來台灣宣傳時特別準備了閩南語的歌曲,對妳來說最大的挑戰是?A:歌詞!這次演唱的歌曲是〈家後〉,都是邊聽邊用拼音去記,雖然不懂它的歌詞的意思,但覺得特別感人,其中有兩句特別印象深刻,分別是「因為我是你的家後」、「因為我嘛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」,讓我覺得比較感人。滿腦〈家後〉畫面其實這次也沒有學很久,大概就3天,但我現在腦子裡都是這個畫面,睡覺也都夢見這個畫面。更多新聞報導狄鶯接醫美代言補錢坑 術前素顏照曝光粉碎分手傳言 范冰冰、李晨深夜合體嗑鍋演出被盧秀燕中斷 滅火器:沒不爽…佼佼隔空軋場 孟耿如:故意的嗎最萌身高差軋嗓 他單膝跪地陪唱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huai89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